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會嘗試重設脫歐路 梅伊尋求和歐盟重開談判

2019/1/29 2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國會議員今天將進行一連串表決,可能越過首相梅伊,重新設定英國脫離歐洲聯盟之路。梅伊則對國會表示,她將尋求與歐盟重新談判雙方已達成的協議,並爭取「重大」的改變。

梅伊(Theresa May)告訴國會:「我說的不是雙方再交換信函,而是對退出協議做重大而有法律約束力的改變。」她承認,要談判作此改變並非易事,必須重啟退出協議,而歐盟夥伴對此興趣缺缺。

距離表訂英國脫離歐盟時間只剩下整整2個月之際,英國國會議員將針對梅伊的脫歐計畫進行辯論,試圖重談梅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即便歐盟領袖已一再排除此一可能性。

梅伊的脫歐計畫15日遭到國會一面倒否決,嚴重分裂的國會一直試圖拿出自己的方案,改走另一條道路。

梅伊開啟一整天的辯論之後,國會議員預定在格林威治時間19時(台灣時間30日清晨3時)開始針對不同方案進行表決。

英國國會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表示,下議院有機會就7項脫歐協議修正案進行表決。表決每項修正案約需15分鐘時間。

貝爾考選擇的這些修正案包括保守黨議員布雷迪(Graham Brady)的提案,內容是撤銷脫歐協議中的所謂北愛爾蘭邊界保障措施,代之以「另外的安排」。

另一項交付處理的修正案出自工黨議員古柏(Yvette Cooper),尋求將英國脫歐的控制權由政府轉移到國會手中,如果這項修正案獲得通過,可能有重大影響,將讓想要阻擋、延後或重新談判脫歐的議員可能有合法管道這麼做。

貝爾考的選擇結果可能具有爭議性,脫歐派國會議員指控他利用傳統上應中立的議長地位,試圖讓英國脫歐計畫失敗。貝爾考曾公開宣稱,在震撼世界的2016年脫歐公投中,他支持續留歐盟。(譯者:嚴思祺/核稿:林治平)108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