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禁出國資產凍結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非新鮮事

2019/1/30 13: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30日綜合外電報導)自行宣布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的反對派領袖瓜伊多,今天不理會最高法院對他下達的禁止出國、凍結資產令,說「這並非新鮮事」,還說「會繼續做好分內工作」。

法新社報導,為壓制有美國撐腰的瓜伊多(Juan Guaido),大多效忠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委國最高法院今天裁定,35歲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議長瓜伊多「不得離境,直到(初步)調查結束為止」,指控他對「國家和平造成危害」。

委國最高法院今天出手前,美國國務院才剛將委內瑞拉的美國銀行帳戶控制權交給瓜伊多,以防馬杜洛下台後霸占帳戶資金。

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上週簽署這項命令,華府28日緊接著對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祭出制裁,試圖切斷財政陷困的委國主要經濟命脈。

國務院發言人巴拉迪諾(Robert Palladino)在聲明中表示:「這將有助委內瑞拉合法政府為人民福利保護國家資產。」

23日自行宣布為臨時總統的瓜伊多並不理會馬杜洛試圖阻撓他的進展,說這「並非新鮮事」。

瓜伊多在抵達國民議會時告訴記者:「我並不是不去理會種種威脅和迫害,只是我們人在這裡,要持續做好分內的工作。」

獲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承認為委國臨時總統的瓜伊多,透過推特警告委國最高法院,說「(馬杜洛)政權已進入最後階段」。

他說:「你們不該為了篡位者和他的人馬犧牲自己。」(譯者:王品軒/核稿:蔡佳敏)108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