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月1日大限不延長 川普:見了習近平一切好談

2019/2/1 1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讚揚兩天的美中貿易會談有「巨大進展」,認為沒必要將3月1日談判大限延長,還說很快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屆時一切分歧將化為共識。

路透社報導,川普今天在白宮會晤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期間表示,他樂觀認為全球兩大經濟體有望達成「歷來最大協議」。

目前雙方尚未宣布「川習會」具體計畫,但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2月初將率領美方談判代表團前往北京。川普表示,在那之後,他和習近平將舉行會談,以達成最終協議。

美中官員今天在華府舉行第2天貿易會談。川普說:「我認為我們已取得巨大進展。這不代表會有協議,但我會說當中有極佳關係和溫暖感受。」

萊特海澤表示,要達成協議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會談已有「重大進展」,會中重點議題包括保護美國智慧財產權、強制技術轉移、農業等方面結構性改革及執法問題。

萊特海澤還說:「現階段,我不可能去預測是否成功,但我們現在的處境是,只要事情能夠解決,就可能發生。」

川普表示,他認為不需將3月1日談判大限延長。屆時雙方若未達成協議,美國將上調中國商品的進口關稅。

川普說:「我們必須將有共識的地方付諸白紙黑字,我們在某些方面仍有歧見,但我認為我們會達成協議。我認為,習主席和我見面後,一切都將達成共識。」

法新社報導,劉鶴在今天與川普的會談上表示,中國同意每日向美國加買500萬噸大豆。川普告訴劉鶴:「這會讓我們農民非常開心。」不過白宮後來澄清,這並非指每日購買量,目前還沒設定時間範圍。(譯者:盧映孜/核稿:劉文瑜)108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