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部長:教堂爆炸案 印尼自殺炸彈客所為

2019/2/1 18: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日專電)菲律賓內政部長安約(Eduardo Año)今天表示,南部和魯鎮(Jolo)大教堂爆炸案是來自印尼的自殺炸彈客所為,由菲國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從旁協助。

安約今天向菲國媒體記者說,軍方已確認和魯鎮天主教大教堂爆炸案是一起自殺式炸彈攻擊。

和魯鎮位於馬尼拉以南約1500公里,27日上午發生教堂連環爆炸案,一次在教堂裏面,一次在教堂大門外,死亡人數截至今天增至22人、100多人受傷。

出身軍旅、接任內政部長前是菲律賓參謀總長的安約說,自殺炸彈客是一對來自印尼的男女,活躍於和魯鎮的本土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替他們物色攻擊目標、偵察周遭地形,並將兩人送到教堂。

菲國各部門對爆炸案犯案者身分的說法不一,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1月30日表示,事件可能是一對來自葉門的自殺炸彈客所為。

對此,軍方發言人阿雷巴洛(Edgard Arevalo)今天發表聲明說,由於調查仍在進行中,因此各方對爆炸案眾說紛紜。但可確認的是,掌握最多情報的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已宣布這是一宗自殺式恐怖攻擊。

22名在爆炸中死亡的受害人均為全屍,但鑑識人員在爆炸案現場還發現多個屍塊,看似分屬不同的死者,且無人認領。軍方根據這些跡象判定,教堂爆炸案是一宗自殺式攻擊。

自殺式炸彈攻擊更為致命、更難防範,菲國雖不時傳出炸彈攻擊,但之前似乎未發生過自殺式攻擊。

和魯鎮大教堂向來有軍警人員長期駐守,進入民眾都需搜查隨身物品,但如果炸彈客把炸彈緊緊綁在身上,就難以搜出,特別若是女性的話。(編輯:郭中翰)108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