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稱築牆談判浪費時間 暗示將宣布緊急狀態

2019/2/1 2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與國會議員就美墨邊界築牆經費談判毫無意義,只是「浪費時間」,並暗示不惜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繞過國會取得築牆經費。

川普今天接受「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訪問時說:「我認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正在做的事情對我們國家造成非常大的傷害,歸根究底,我認為我已經做好妥善準備了。」

築牆經費談判將於兩週內結束,川普先前曾放話,若國會談判結果決定不撥經費築牆的話,會讓政府再度關門。

川普和以裴洛西為首的民主黨人先前互不相讓,導致聯邦政府局部關閉長達35天。

川普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沒有提到再度關門一事,但他暗示會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動用軍方資金築牆。在美墨邊界築牆是川普許下的競選承諾,正中保守派民族主義選民的下懷。

川普談到裴洛西時說:「事實上,我一直以來跟她處的很好,但現在我不認為將會繼續如此了。」

「我認為她對國家造成莫大傷害,如果她不同意築牆,其餘談判只是浪費金錢、時間與精力。」(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08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