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藍色列車 宏偉五星級移動旅館

2019/2/2 09:42(2/2 1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日專電)全球鐵道迷中,不少人都期待搭乘國際知名的南非藍色列車(Blue Train),享受車內皇家般的設施與服務,欣賞沿途遼闊的非洲大陸多樣化的壯麗景色。

19世紀經濟衰退,非洲卻意外發現大量黃金與鑽石,吸引成千上萬世人絡繹於途。一列列滿載淘金美夢的乘客,搭乘蒸汽火車往來於南非的約翰尼斯堡與開普敦碼頭,接駁前往倫敦的船隻。

1937年其中一輛火車引進藍色外觀的車廂而獲得藍色列車暱稱;1946年重新翻修,爾後數十年間陸續改進,終於在1997年擺脫客車舊貌,以嶄新豪華的旅遊列車隆重問世。

高雅的皇家藍色與奶油色外觀、豪華舒適的內裝與服務、昂貴的搭乘費用,立刻吸引全球旅遊愛好者的目光,並數度榮獲世界旅遊獎章。「宏偉的五星級移動旅館」或「皇宮列車」等美名不脛而走。

藍色列車的41間豪華套房最多可容納82人。寬敞的套房備有鵝絨被與枕頭、淋浴間與浴缸搭配金色配件、全面地熱系統讓室內保持舒適、乾爽和溫暖。

車窗邊備有書桌,旅客不妨將窗外美景一一畫下。此外,收音機、電影頻道、追蹤路徑的導航系統,以及透過與駕駛室連接的攝影機鏡頭,旅客可同步欣賞列車前方風景。

餐車可同時容納42人用餐。桌上備有精緻餐具與水晶器皿。細膩貼心的菜色均出自名家之手,搭配南非頂級葡萄美酒。除海陸大餐外也提供素食、猶太和穆斯林食物。當旅客細細品嘗美味佳餚的同時,耳邊也響起陣陣優美的古典樂曲或爵士樂。

列車備有抽菸室與禁菸室,兩餐之間,旅客可以在此小酌一杯、品嘗下午茶與可口糕點、閒聊、下棋或是閱讀。

列車備有專門欣賞窗外風景的車廂,由於設備完善,可用來做為家庭聚會、會議廳或特殊聚會的場所。

2002年以前,藍色列車有4條旅遊線路,最遠可達北方鄰國辛巴威的維多利亞大瀑布(Victoria Falls)。2007年開始只剩下普勒托利亞(Pretoria)與開普敦的路線最受顧客青睞。

此路線以欣賞大自然的桌山(Table Mountain)山景與穿越境內遼闊的非洲草原和非洲大陸多樣化的壯麗景色為主,全程1660公里。

2019年3天2夜的行程班次頻繁。每班列車駛離普勒托利亞的時間均為傍晚6時30分,第2天停靠曾經名揚國際的鑽石重鎮金伯利(Kimberley),參觀知名博物館和「大洞」(The Big Hole),第3天上午10時30分抵達開普敦。旅客抵達終點站後需自行安排回程。

由於廣受旅遊者喜愛,藍色列車旅程成為各個旅行社的優質商品,推出各式旅遊套餐。根據不同內容以及淡旺季區分,2019年的價格大約從每人南非幣1萬元(約新台幣2萬3000元)至4萬元不等。

2016年新增普勒托利亞與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路線,以欣賞非洲大草原五霸:花豹、犀牛、獅子、大象與水牛為主,全程約430公里。2019年2天1夜行程,每人價格約從南非幣1萬3000元至1萬6000元不等,但只有7月與9月各有一班列車。

除了上述個人旅遊服務,藍色列車也接受團體包車,並提供1天至5天的多種路線選擇,每種路線必須至少40人,團體包車價格不斐,從南非幣20萬元至240萬元不等。

藍色列車隸屬於南非國家鐵道局,最長可掛19節車廂,總長399公尺;最短可掛14節車廂,總長294公尺。火車以每小時90公里速度行駛。每趟旅程配備28名服務人員與2名技術人員。

藍色列車引領豪華旅遊新時代,將傳統的火車搖身一變,結合古典的優雅與時尚的科技,成為豪華旅遊的新寵。(編輯:施燕飛)108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