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過境華府 駐美代表:目前沒有規劃

2019/2/2 13:45(2/2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日專電)台灣旅行法生效後,總統蔡英文是否造訪或是過境華府,引發外界關注。不過,駐美代表高碩泰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

今年是台灣關係法40周年,台灣旅行法也在去年通過生效,美國國會議員與前國防部官員都呼籲國會邀請蔡總統到國會演說,總統是否能藉此機會造訪或是過境華府,外界關注。

對此,高碩泰表示,台美關係基於互信、溝通,在各方面取得很好成果,希望見到台美關係能夠升級。但在主觀努力同時,也須衡量客觀環境。

他指出,美國國會兩黨議員對台美關係有很多期望,希望透過與行政部門集思廣益,讓台美關係精進,但也希望雙邊交往能有實質效果,穩健、務實。

高碩泰表示,蔡總統過去2年半過境美國4次、造訪6個城市,每次過境美方基於安全、舒適、便利、尊嚴原則,提供高規格禮遇,參訪行程、節目安排、相關限制的放寬,都是實質上的進展。此外,過去一年台灣資深官員訪美超過50人次,這都是蓄積雙邊關係的能量,也希望未來能看到更多進展。

至於蔡總統過境華府,高碩泰不願明說,僅表示各種安排都與行政部門密切溝通,提出想法,美方有自身規劃。媒體問及是否排除蔡總統過境華府,他表示,希望能水到渠成,而非戲劇性,否則也不符合交往模式。盼望能在發揮創意同時,務實穩健理性推動雙邊交往。但對於媒體問到的過境模式,「目前沒有規劃」。

在被問及甫上任的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的工作表現時,高碩泰表示,同仁不論先來後到、資深資淺,每個人都在專業崗位上適才適所,工作上相輔相成,駐美代表處是個高度有執行力、判斷力的團隊,相信台美關係可以在不同層面、不同領域得到滿意的發展。

他進一步表示,團隊中每個人都有積極可以做出貢獻的角色,任何人加入團隊都是基於對工作的熱忱、對台美關係的期望,希望個人專業能得到最大發揮。對於團隊中的每位成員,他都給予高度肯定。(編輯:屈享平)108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