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盛銀行高層涉一馬弊案 公司可能減發獎金

2019/2/2 17: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投資銀行今天表示,由於涉及一馬發展公司(1MDB)貪污醜聞,高盛可能對前執行長貝蘭克梵(Lloyd Blankfein)及其他高層減發數百萬美元獎金。

法新社報導,高盛銀行今天向證券監管單位提出的財務報表中說,公司方面將根據一馬公司未來接受調查的結果,可能對涉案主管減少發放股票紅利。

這起案件使美國這家盡人皆知的銀行巨頭聲譽受損。美國司法部去年11月起訴高盛2名前主管,指控他們挪用1MDB資金,而這是歷來最大的金融弊案之一。

根據今天提出的報表,「如果稍後確知,一馬案的調查結果」會對高盛的年終獎金決定產生影響,那麼高盛董事會的薪酬委員會也有「減少獎金發放金額的彈性」。

貝蘭克梵是在去年9月底卸任執行長職務,並在12月離開董事會。他2018年的全年薪資是2050萬美元,比前一年的2400萬美元少。

高盛將停發他最初在2011年獲准的長期績效獎金,「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這筆獎金如今達到1400萬美元。(譯者:蘇梨若/核稿:張佑之)108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