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華早報:川習會可能27日越南峴港登場

2019/2/3 1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香港南華早報今天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考慮於27至28日在越南峴港會晤,預期將繼續推動解決兩國貿易爭端。

英文南華早報援引消息人士,作了上述報導。

美中兩國日前在華府舉行貿易談判,川普會後會見中國代表團時提到了與習近平的這次會議。川普說,他期待與習近平會面一、兩次,以達成貿易協議。

會議安排的細節尚未披露,中國外交部只表示習近平願意透過各種方式與川普保持聯絡。

另據美聯社報導,川普表示,他正計畫於本月下旬前往亞洲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晤期間和習近平見面,以解決世界兩大經濟體的貿易紛爭。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中方建議川普在美朝(美國與北韓)峰會之後前往中國海南會晤習近平。

不過,川普的一些顧問卻對這項提議表示質疑,力勸川普將會晤地點安排在第三國。

川普的顧問群認為,同意舉行會晤意味著川普若想如同他此前威脅的那般在3月2日將中國商品關稅由10%提高至25%,將會面臨巨大阻力。(編輯:周慧盈)108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