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闡述中東政策 川普:美軍應留在伊拉克觀察伊朗

2019/2/4 03: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今天播出美國總統川普的專訪,川普重申他決意要把美軍撤出敘利亞與阿富汗的「永無止盡戰爭」,但強調美軍應留在伊拉克以便觀察伊朗。

川普接受CBS政論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專訪表示:「是時候了。我們會看到塔利班(Taliban)出現什麼情況,他們想要和平,他們很疲倦,每個人都累了。」

近來美國政府官員在卡達(Qatar)跟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就和平談判框架舉行會談,為這場長達17年的衝突帶來突破性前景。

川普還說,敘利亞境內2000名美軍「遲早」會撤離,但他表示有必要保護以色列和「我們擁有的其他東西」,因此要延緩撤軍。川普去年12月宣布擊敗敘國境內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且要讓2000名美軍立即撤離。

法新社報導,川普也強調,美國不會放棄位於伊拉克的美軍基地。

川普表示:「我們花了一大筆錢建造很棒的基地,我們不妨保留基地。我想留住基地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我想觀察一下伊朗,因為伊朗是一個真正的問題。」

他還說:「我們將繼續監視,我們將持續觀察,假設出現麻煩,如果有人想要製造核子武器或其他東西,我們會在他們著手進行前就知道。」(譯者:陳彥鈞)108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