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加速與阿富汗談判 盼減少美國駐軍

2019/2/6 15: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政府已加快談判以和阿富汗各團體取得政治解決方案,包括塔利班在內,盼能隨著談判取得進展,減少駐紮在阿富汗的美軍數量。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他年度國情咨文演說中表示:「隨著我們談判取得進展,我們將能減少駐軍人數,把重心放在反恐行動上。我們的焦點確實將在反恐這方面。」

川普並未具體說明目前駐紮在阿富汗的1萬4000名美軍何時返美。2001年911恐攻後,美軍入侵阿富汗,推翻包庇幕後主使蓋達組織(Al Qaeda)激進分子的塔利班政權。

川普今天在演說中表示:「我們並不知道是否可以達成協議,不過我們知道,經過20年的戰爭,是時候為和平做出嘗試。」

他說:「強大的國家不會打無止盡的戰爭。」

然而,川普不久前揚言自敘利亞撤軍,已震驚多個盟國與多名現任和離職美國官員。他們擔憂伊斯蘭國(IS)激進分子仍具威脅。

彭博報導,根據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伊斯蘭國在鼎盛時期掌控如同英國大小般的領土,人口超過1000萬人。

上週,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表示,「伊斯蘭國掌控的領土逾99.5%」已被收復。

不過,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沃特爾(Joseph L. Votel)今天告訴國會議員,伊斯蘭國有可能企圖在飽經戰亂的敘利亞重申影響力。

洛特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的報告中說:「如果主要參與國與他們的代理人捲入敘利亞影響力之爭,將會製造空間給伊斯蘭國餘孽或其他恐怖團體進行改造、改組。」(譯者:蘇梨若/核稿:蔡佳敏)108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