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芬蘭基本收入試驗 初步證實無助提升就業

2019/2/8 2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赫爾辛基8日綜合外電報導)芬蘭當局今天宣布,提供2000名失業民眾基本保障月薪的開創性試驗,能夠增進人民福祉,但無法促進就業。

去年12月芬蘭結束為期2年的試驗。這項試驗隨機挑選一群失業民眾,無條件支付他們不必納稅的月薪560歐元(新台幣1萬9600元)。

研究員研究比起發放傳統的失業補助金,無條件基本收入是否能更有效刺激失業民眾找工作。只要申請人開始賺錢,就會停止發放失業補助金。

芬蘭研究員認為他們的研究結果,為改革芬蘭福利金支付體系提供重要的見解。

芬蘭社會保險局(Kela)首席研究員伊利卡諾(Minna Ylikanno)在聲明中表示:「基本收入領取人跟對照組比起來,較沒有壓力的症狀,較容易集中注意力,也較沒有健康問題。」

她說:「他們對未來和影響社會議題的能力也較有信心。」

這只是初步結果,且僅涉及第一年的研究,意味這項發現還不是結論。但試驗計畫研究員也表示,刺激就業的期望並沒有實現。(譯者:陳昱婷/核稿:徐崇哲)108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