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動搖馬杜洛權力基礎 傳美直接接觸委軍方勸叛變

2019/2/9 1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高層官員透露,美國現在直接找上委內瑞拉軍方對話,力勸他們放棄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美方並準備祭出新制裁,要讓馬杜洛承受更大壓力。

這位官員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上月自行宣布擔任臨時總統,並獲美國等數十國承認之後,委國軍方僅有寥寥數位高官棄馬杜洛而去,但川普政府預料,馬杜洛接下來會看到更多人倒戈。

這位要求不具名的官員本週表示:「我們認為,這些只是一開始落下的小石頭,接著才會看到更大塊的岩石滾下山坡。」

這位官員不願透露雙方討論的細節,也不願說明對談層級。目前也不清楚美國和委內瑞拉軍方接觸是否會裂解馬杜洛在軍方的支持基礎,從而動搖馬杜洛的權力掌控。

在委國軍方看來仍效忠馬杜洛的情況下,親近委國反對派的華府消息人士懷疑川普政府已做足工夫,足以在委國軍隊內部挑起更大叛變。

華府智庫美洲國家協會(Council of the Americas)副總裁方斯沃斯(Eric Farnsworth)表示,委內瑞拉的安全部隊都擔心,一旦叛變,自己或家人會成為馬杜洛的目標,所以美國得端出更大的誘因。

與此同時,川普政府也準備對委內瑞拉祭出更多制裁。

美國前幾輪制裁鎖定委內瑞拉軍方與包括馬杜洛在內的政府官員,上月制裁也終於衝擊到委國重要的石油產業,但美國政府尚未實施所謂的「二級」制裁,也就是懲罰與委內瑞拉政府或國營石油公司(PDVSA)做生意的非美國企業。(譯者:鄭詩韻/核稿:張曉雯)108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