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媒:終戰宣言預料將搬上川金二會談判桌

2019/2/9 1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9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本月底的第二次峰會,除促使北韓邁向非核化之路外,「終戰宣言」也可能搬上談判桌。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推特貼文表示,他和金正恩的第二次峰會,本月稍後(27日、28日)將在越南河內舉行。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頭版以「北韓美國終戰宣言將搬上越南川金會談判桌」為題,報導美國務院副發言人巴拉迪諾(Robert Palladino)日前在記者會回答有關終戰宣言的提問時說:「會談之前不會談論議程。(但是)我們非常專注於這種會談準備和議題設置。」

報導指出,第二次川金會前夕,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和北韓前駐西班牙大使金赫哲在在平壤舉行的工作磋商於8日結束,即將在越南河內舉行的川金二會,北韓「非核化」議題也逐漸呈現輪廓。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和北韓目前的協調磋商案中,為了誘導北韓採取非核化措施,正在研究「終戰宣言」這一籌碼,因此這個議題一旦搬上談判桌將備受關注。

報導指出,畢根1月31日在美國史丹佛大學演講時說:「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做好了結束這場戰爭的準備」,透露了在平壤磋商中討論終戰宣言的可能性,而美國國務院對這一說法也並不否認。

一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作為實質性非核化磋商的一種胡蘿蔔,出現了北韓和美國之間集中討論終戰宣言的氣氛」,「目前傾向於在越南透過簽署協定的方式,讓有關終戰宣言的表述逐漸落實。」

報導稱,日前在白宮記者會中媒體問到「川金二會前,總統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嗎?」,川普明確表示「不會」。這推翻了早前他所說的「雖然不確定是否會在越南舉行,但是計畫本月底會與習近平主席會面」的話。

分析認為,川普的表態顯示,若與美中貿易談判相較,他首先將致力於與北韓的非核化談判,預料討論終戰宣言會出現在北韓與美國雙方的協議中。

美國務院副發言人巴拉迪諾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一直明確表示,堅持的最終、完全經驗證的非核化目標從未有過變化,北韓非核化之前不會解除對北韓的制裁不會變化。」

根據嚴格的法律定義,韓戰結束僅是以1953年7月簽署的韓戰「停戰協定」為憑,至今並未正式終戰,美國技術上仍與北韓處於戰爭狀態,北韓與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盟軍指揮部仍處於交戰狀態。

平壤當局長期以來尋求以終戰宣言取代停戰協定,正式為1950至1953年的韓戰劃下句點。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6月12日在新加坡與金正恩舉行高峰會時曾承諾,若北韓放棄發展可能威脅美國的核武,華府將提供安全保障。川普之前也曾說,希望美國「有朝一日」能自南韓撤軍。(編輯:高照芬)108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