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脫歐期限將至 英歐加快協商盼避無協議災難

2019/2/10 19:59(2/10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0日專電)英國首相梅伊表示將在3月29日如期脫歐,距離期限不到50天,歐洲聯盟(EU)與英國脫歐談判官員明天將會面協商,爭取避免陷入無協議脫歐的災難。

歐盟與英國2018年11月通過脫歐協議,但遭英國國會否決,一波多折的脫歐談判又回到歐盟與英國手上,梅伊(Theresa May)2月8日來到布魯塞爾與歐洲聯盟領袖會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直白表示,脫歐僵局「還看不到突破」,但同意將繼續會談。

面對歐盟的不樂觀,梅伊同日誓言會與歐盟達成協議,確保英國如期在3月29日脫歐。

歐盟與英國都想達成協議分手,在時間壓力下,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明天將與英國脫歐大臣巴克雷(Stephen Barclay)會面,巴尼耶先前重申歐盟不會重新談判協議,但將聽取英國看法,並在尊重歐盟成員國下考慮重新討論歐英政治宣言。

在脫歐時間壓力急迫下,歐盟考慮不反對在政治宣言中添加一些措辭,進一步說明對歐盟與英國未來關係的雄心。

歐盟不願重新談判脫歐協議,只針對政治宣言調整,這是否符合梅伊先前所說的希望和歐盟重啟脫歐談判,針對爭議很大的愛爾蘭邊境保護措施做出「重大且有法律效力的改變」,仍待觀察。

英國國會一月底通過保守黨資深國會議員布雷迪(Graham Brady)提出的修正案,呼籲政府移除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以「替代安排」取代,讓英國不致於違反意願「受困於」歐盟。

脫歐協議中邊境保障措施的立意是確保北愛爾蘭與愛爾蘭不會重回硬邊界,但英國脫歐派質疑,一旦實施可能迫使英國得遵守歐盟的海關規定。(編輯:郭中翰)108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