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媒:終戰宣言計畫寫入河內宣言

2019/2/11 1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1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和美國在為期3天的平壤工作磋商中縮小分歧,決定在第二次川金會預定發表的「河內宣言」中,加入有關終戰宣言的表述,以及部分寧邊核設施的申報。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以「終戰宣言與核部分申報將寫入河內宣言」為標題,報導指出,北韓和美國關於「大交易」的非核化路線圖協議,已提交下週舉行的後續工作磋商。

報導引述一名外交消息人士說,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表示,第二次川金會將包含非核化初期雙方就應行措施所達成的共識。

畢根6日至8日在平壤同北韓國務委員會對美國特別代表金赫哲舉行工作磋商後,9日同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總統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分享談判結果,並於10日返回華盛頓。

南韓另一名政府相關人士說,畢根還表示雙方討論了到目前為止沒有公開的實質性內容。而畢根在回國前與南韓朝野國會議員的面談中也說,「北韓的態度比過去更為積極。」

據悉,文在寅總統不久將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討論第二次川金會的議題和戰略。(編輯:屈享平)108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