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粉嫩櫻花何時綻放 花期預測看氣溫和花苞

2019/2/11 20:42(2/11 2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春天即將到來,日本氣象機構將面臨年度最重大任務之一,那就是精準預測美麗櫻花何時綻放,而氣溫和花苞是預測花期的重要關鍵。

日本氣象廳統計單位一名官員告訴記者:「日本民眾對櫻花季的關注勝過所有花種。」

要預測粉白色櫻花何時綻放,最基本的就是看大量的氣溫資訊。

日本氣象廳這名官員說,春天的溫度若迅速升高,櫻花就會提早開花。而若秋冬溫度高於平均,櫻花則會延後開花。

極端氣候也會造成影響,2018年天候異常導致部分櫻花於10月綻放,遠遠早於開花季。

整體而言,最早於3月,南部九州的櫻花就會開花,最晚是5月的最北端北海道櫻花。

還有一個關鍵是看花苞,觀察花苞就能得知櫻花還有多久會盛開的精確資訊。(譯者:蔡佳伶/核稿:劉學源)108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