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熬過泰國拘留事件 難民足球員返家高呼我愛澳洲

2019/2/12 15:16(2/12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12日綜合外電報導)獲得難民身分的足球員阿雷比(Hakeem al-Araibi)遭泰國當局拘留2個月,面臨可能被迫遣返回母國巴林的威脅後,今天終於順利回到澳洲,為這起引爆全球怒火的事件劃下句點。

現年25歲的阿雷比搭乘泰國航空公司(Thai Airways)班機返回澳洲,降落在墨爾本機場,大批支持者身穿寫著#SAVEHAKEEM的T恤,高聲歡呼並唱著足球歌曲「你永遠不會獨行」(You'll never walk alone)。

阿雷比面帶微笑說:「我要謝謝澳洲,這是我的國家。」

他說:「我還沒有公民身分,但我的國家是澳洲。我會在澳洲度過餘生,我愛澳洲。」

阿雷比曾是巴林國家青年足球隊隊員,他被控與「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抗議有關的罪名後,逃離這個產油國,獲得澳洲給予難民身分。

阿雷比去年11月27日抵達泰國展開蜜月旅行時,泰國當局應巴林要求在機場拘捕他。

這起拘留事件引發全球眾怒,也使巴林、泰國和澳洲陷入外交齟齬。

阿雷比擔心返回巴林可能遭遇刑求甚至丟掉性命,支持者也聲稱他被起訴是出於政治動機。

阿雷比獲釋後,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許多澳洲人的祈禱獲得了回應。

莫里森在坎培拉說:「阿雷比要回家了。」「我們見到他搭機的照片,臉上掛著笑容,很高興看見這樣的結果。」

莫里森對泰國當局表示感謝。泰國當局先前並未回應莫里森呼籲釋放阿雷比的手寫信,但昨天應巴林要求撤銷引渡程序。

泰國檢察總署國際事務處(International Affairs Department)處長差瓊(Chatchom Akapin)說:「我們被告知,巴林要撤回(引渡)要求…如果他們不想要他,我們沒有理由繼續把他拘留在這裡。」

國際足球總會(FIFA)昨天在聲明中向泰國致謝,說泰國「做了對的事情」,還說希望阿雷比「很快就能重拾足球生涯」。(譯者:劉文瑜/核稿:盧映孜)108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