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印太司令:一國兩制未反映兩岸意願

2019/2/12 23:44(2/12 2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2日專電)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今天表達對中國在台海軍事集結、軍力不透明,以及不願放棄武力犯台的關切。他也表示,中國提出的「一國兩制」統一方針並未反映雙方意願。

戴維森(Philip S. Davidson)今天出席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他在書面證詞提到台灣時首先重申,美國根據台灣關係法與美中三公報下的一中政策,與台灣維持實質且強勁的非官方關係。台灣與美國共享開放的經濟、自由民主的社會、尊重人權與法治的價值觀。

他表示,美方持續支持以雙方民眾可接受的方式、範圍與速度,和平解決兩岸問題。美國印太司令部聚焦於改善台灣軍隊內部的聯合互動性、促進台灣軍隊的訓練與準備,並支持台灣軍隊的專業發展。

戴維森也提到北京持續在國際上孤立與經濟限制台灣現況。他指出,在薩爾瓦多、布吉納法索與多明尼加共和國於2018年相繼與台灣斷交後,台灣僅剩下17個邦交國,北京持續施壓國際社群與企業,要求將台灣從官網或出版物中刪除,並試圖限制台灣的國際參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年對台談話中,強調「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以實現統一,是中國國家復興計劃的一部分。對此,戴維森表達美方對中國在台海的軍事集結、北京的軍力不透明,以及不願排除使用武力解決兩岸問題的關切。

他表示,美方視台海地區的和平、穩定為長久利益,也歡迎雙方採取措施緩和緊張局勢,改善兩岸關係。習近平提到的「一國兩制」統一方針並未反映雙方意願。美方期望兩岸能持續高層交流與互動,在尊嚴與尊重的基礎上,繼續進行具有建設性的對話。

戴維森也指出,儘管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政府承諾「避免與中國對抗且將杜絕意外」,但鑑於北京對台北領袖的嚴厲言辭,兩岸局勢令人擔憂。印太司令部將持續與台灣軍方合作,確保台灣擁有可靠、具彈性與成本效益的自我防衛能力。(編輯:林治平)108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