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不滿國會協議 但不預期政府再度關門

2019/2/13 04:14(2/13 0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對國會達成的邊界安全支出協議不滿意,協議未提供他承諾的美墨邊界圍牆經費,不過他沒有立即拒絕這項協議,並表示他不預期會有另一次政府關門。

國會針對邊界築牆經費進行協商,協商成員之一、共和黨籍參議員薛爾比昨晚表示已達成原則性協議。但一名國會助理說,其中並未包括川普所要求的57億美元築牆經費。

薛爾比(Richard Shelby)會後告訴媒體記者,對於邊界安全計畫及政府至9月30日的經費,「我們達成原則性協議」。

川普去年12月要求提撥57億美元經費築牆,遭民主黨國會議員拒絕,導致聯邦政府部分停擺35天,好不容易才在上月恢復運作,而川普也沒拿到築牆經費。

川普表示,他尚未決定是否支持這項由民主黨和共和黨主要國會議員達成的協議。

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我必須研究這項協議,我對這項協議不滿意。」這項協議必須民主黨主導的眾院和共和黨掌控的參院通過,並經川普簽署,才能成為法律。

川普對政府再度關門一事傳達模稜兩可的訊息。

「我不認為你們會看到政府再度關門。不過如果你們看到政府再度關門,那是民主黨的錯。」(譯者:陳政一)108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