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利時大罷工交通陷混亂 機場取消所有航班

2019/2/13 18:27(2/13 1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3日專電)比利時3大工會為爭取調薪,從昨晚10時起發動全國性罷工24小時,布魯塞爾機場取消所有商業航班起降,鐵路、地鐵及公車則維持最低限度服務,造成交通混亂。

由於比利時中央經濟委員會與3大工會薪資勞資協議破裂,在工會串連下,從昨晚起包括機場、鐵路、地鐵及公車等工會發動全國性規模的大罷工,首先最受衝擊的是航空運輸,除了政府航機及軍事、醫療目的外,布魯塞爾機場取消24小時內所有商業航班起降。

負責比利時空中交通管制的工會昨天表示,儘管管理階層做出各種努力,但因員工不需事先在工會行動中宣布他們的工作意願,因此無法掌握工作人力,為安全考量,從昨晚10時至13日晚間10時取消起降。

布魯塞爾機場呼籲乘客及民眾今天不要前往機場,請他們直接與各航空公司聯繫。

除了機場外,大眾運輸也受影響,比利時鐵路公司同樣自昨晚10時跟進24小時罷工,目前主要是國內班次受影響,至於布魯塞爾公車公司今天上午也宣布,僅有少數地鐵及公車維持最低限度服務,一整天交通運能將受到極大干擾。

此外,受到大眾運輸工會發動大罷工影響,比利時媒體報導,港口、郵局、醫院及區公所垃圾處理恐怕都會受到影響,其中安特衛普港(Antwerp)的碼頭工人多收到指示留在家裡,港口運作恐大大受限。

比利時允許大眾運輸罷工,但法律規定運輸公司需保持「最低幅度」服務,中央社記者今天一早在布魯塞爾街頭觀察,發現交通雖然混亂,但上班尖峰時間還是有鐵路及公車間歇性行駛,至於無大眾運輸工具行駛地區,民眾則多以步行、騎腳踏車甚至搭計程車應變,多數民眾雖然抱怨交通不便,但輿論基本上不會刻意放大對社會造成的負面衝擊。

這場勞資協議破裂是因中央經濟委員會提出將今年勞工工資漲幅限制在0.8%以內,遠低於包括比利時社會主義工會聯盟(FGTB)、 比利時基督教工會聯盟(CSC)及比利時自由黨工會聯盟(CGSLB)等3大工會要求的1.5%,3大工會串連全國各行業工會聯合罷工,他們訴求是當無其他方法時,罷工是最後的手段。(編輯:林憬屏)1080213

全國大罷工 比利時機場取消所有航班

(中央社布魯塞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比利時機場今天取消幾乎所有航班,因工會為爭取薪資和改善勞動條件所發起的全國性大罷工已嚴重衝擊機場和其他公共運輸系統,部分工廠也遭勞工封鎖。

負責比利時空中交通管制的Skeyes公司自當地時間昨晚10時起關閉領空24小時,原因是無法確定上工人數足以應付龐大業務需求。比利時的布魯塞爾航空公司已取消所有222個航班。

由比利時3大工會發起的全國性罷工,造成包括機場在內的公共運輸和商業活動陷入停擺。首都布魯塞爾的情況尤為險峻,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國防部長會議即將在該市召開。

比利時國家鐵路公司預估全國將有約一半的車次因罷工取消,但通往倫敦和巴黎的高速鐵路可望多數如常運作。

比利時5月將舉行大選,各工會此時強力要求改善勞動條件,不啻為中間偏右的政府帶來壓力。(譯者:陳韻聿/核稿:嚴思祺)108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