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若硬脫歐 將影響法德下一代戰機計畫前景

2019/2/13 19: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3日綜合外電報導)空中巴士集團旗下的空中巴士國防與航太公司執行長侯克告訴德國「商務日報」,英國若無協議脫歐,有望與英國合併的法國與德國下一代戰機聯合計畫前景將受影響。

空中巴士國防與航太公司(Airbus Defence and Space)執行長侯克(Dirk Hoke)告訴德國商務日報(Handelsblatt),他認為鑑於歐洲與英國之間緊密交織的關係,歐盟與英國就安全、國防與航太方面達成協議是「刻不容緩的事」。

他表示:「我認為若沒有英國參與,要發展一個像是未來空中作戰系統(FCAS)這樣的系統極為危險。」他也指出若英國參與,潛在訂單數量將會增加,戰機未來將更具競爭力。

法國與德國本月簽署支付達梭飛機製造公司(Dassault Aviation)與空中巴士(Airbus)6500萬歐元(新台幣22.6億元),由兩國平均分攤,一份為期兩年的合約,研發下一代新戰機,可望自2040年起服役。

侯克表示,西班牙曾宣布有意加入法德聯合計畫,不過英國脫歐談判將對決定與英國的任何合作具有決定性作用。

他告訴商務日報:「以英國的情況來看,我們必須看看是否會有硬脫歐。(若英國硬脫歐)這對合作是致命一擊。」

即將於3月脫歐的英國,去年7月在英國法恩堡航空展(Farnborough Airshow)自行發表名為「暴風」(Tempest)的新戰機開發計畫。

歐洲軍方和業界高層指出,基於國際競爭需求,且研發新款戰機動輒得斥資數十億歐元,他們認為英國和德法這2套研發方案最終可能且應該會合併。(譯者:蘇梨若/核稿:陳昱婷)108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