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會將表決修改脫歐協議計畫 梅伊恐再挫敗

2019/2/14 2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重新協商脫歐協議的計畫,今天將由英國國會進行象徵性表決。但梅伊可能面臨挫敗,使得她向歐洲聯盟(EU)承諾修改後的協議能獲英國國會同意的說法,將站不住腳。

路透社報導,在梅伊(Theresa May)的團隊眼中,今天的投票只不過是梅伊爭取修改脫歐協議計畫的橡皮圖章,好讓她有更多時間化解國會議員對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的疑慮。

但梅伊的保守黨中強硬支持脫歐的人士聲稱,梅伊不接受無協議脫歐,他們對此感到憤怒;梅伊和她的團隊則予以否認,並表示,按照法律,即使無協議,英國仍將在3月29日退出歐盟。

英國脫歐協商已持續兩年,這項最新發展,凸顯對於英國應該如何退出歐盟、進行40餘年來最大規模的政治和貿易改變,英國國會仍嚴重意見分歧。

即使今天只是象徵性投票,但梅伊若未獲同黨國會議員支持,對她將是一記打擊。梅伊曾對歐盟領袖強調,若歐盟就去年11月達成的脫歐協議向她做出更多讓步,她便可掌握英國國會過半票數,讓協議過關。

英國貿易大臣佛克斯(Liam Fox)今天表示,歐盟政府想看看英國國會如何表決梅伊的脫歐策略修正方案,再來評估他們是否應該對倫敦做出讓步。

佛克斯對英國廣播公司(BBC)電視台表示:「我認為我們的歐洲夥伴將觀察,如果他們做出這些讓步,他們是否認為英國國會便很可能通過那份協議。」

佛克斯還說:「我們必須清楚意識到,這不是學術辯論。那些將和英國談判的人士,會相當認真傾聽。」

一名英國政府消息人士今天告訴路透社,若梅伊的策略在國會的象徵性投票遭否決,英國的脫歐談判能力將因此動搖。

這名人士表示:「若無國會議員支持,政府將更難修改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我們知道這也是國會議員想要的。」(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8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