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巴黎地區2018年遊客數創新高 逾5千萬人

2019/2/14 22:58(2/14 2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4日專電)大巴黎地區去年迎來5000萬名遊客,創下新高紀錄,是這項統計首度超過5000萬人門檻,只是2018年底開始的「黃背心」運動確實影響一些遊客來訪的意願。

大巴黎地區觀光委員會(CRT)今天公布數據,巴黎及周圍的法蘭西島(Ile-de-France,也稱大巴黎區)去年迎來5000萬名遊客。2017年的遊客數為4800萬人。

法國藍(France Bleu)廣播電台引述大巴黎地區觀光委員會主席讓梅特(Eric Jeunemaitre)表示,去年是巴黎及法蘭西島地區觀光業表現特別好的一年;從細項來看,旅館住宿客數比2017年成長3.6%,主要是外籍遊客增加。

外籍遊客中,最多的仍是美國人,其次是義大利人、日本人、西班牙人等。

報導提到,遊客回流,觀光業營收自然也成長,去年營收約達215億歐元(約242億美元),比2016年的192億歐元顯著增加。2015年底,巴黎遭到連環恐怖攻擊,之後一段時間觀光業元氣大傷,但很快就重振。

然而,報導也說,巴黎和法蘭西島地區的觀光業今年初可能無法太樂觀,因為「黃背心」持續每週末上街抗議,多多少少令遊客卻步,旅館業者預期今年1月到4月的業績不會太好;從飛抵巴黎的機票預訂狀況來看也是如此,今年2月到4月的預訂票數比去年同期減少6%。

去年11月中旬,法國各地群眾為反對政府調漲燃油稅,自發組織「黃背心」運動,至今連續13個週末上街抗議,數度發生警民衝突,還有激進份子砸毀商家或銀行櫥窗、燒車,不利觀光餐飲業。(編輯:郭中翰)108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