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坦堡警方報告:哈紹吉疑遭焚屍

2019/2/14 23: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4日專電)土耳其伊斯坦堡警察總局在2018年工作報告中指出,沙烏地阿拉伯暗殺小組可能將記者哈紹吉遺體丟進用於烹煮烤肉串的燒烤爐中,由鑑識專家圖拜吉確認DNA被消毀殆盡。

土耳其「 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網站根據這份報告報導,領事館區內共有3口井,除兩口水井外,還有一口數公尺深的燒烤爐(tandoor)。這種圓柱狀土爐通常用於烹煮烤肉串(kebab)。

報告提到,暗殺小組成員中的沙烏地內政部首席鑑識專家圖拜吉(Salah Muhammad al-Tubaigy)具備檢查焚燒過的遺骨,並且確認是否已將DNA消毀殆盡的能力。

由於沙烏地一再拒絕土耳其官員所提徹底檢查這口燒烤爐井的要求,無法確認暗殺小組是否用這口井焚燒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屍體。

根據這份報告,土耳其方面得知,暗殺小組很可能在犯案後數小時用這口燒烤爐烹煮肉。報告指出:「他們向伊斯坦堡知名餐館訂了32盤肉,其中半數未經烹煮。煮肉的部分是否一開始就在計畫中?相關問題將會水落石出。」

報告提到,根據這些消息,警方鎖定哈紹吉遺體可能已在遭肢解後被燒毀。

土耳其「每日晨報」(Daily Sabah)網站報導,沙烏地領事館內的燒烤爐可以使用天然氣和柴薪,如果同時使用兩個火源,那麼溫度很容易就會達到攝氏1000度,可以有效地把任何DNA痕跡消除殆盡。

報導指出,哈紹吉的未婚妻成吉茲(Hatice Cengiz)本來會是暗殺小組第2個下手目標,如果她當時一起進入領事館的話。

哈紹吉去年10月2日在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遭到從利雅德出發的沙烏地特務人員殘殺並肢解。沙烏地一開始否認,後來才坦承哈紹吉在館內遭到殺害,但歸咎於「自做主張的殺手」犯案,並且否認王室涉案。

沙烏地檢方表示,21名沙烏地人因本案遭到羈押,其中11人遭到起訴,5人遭求處死刑。儘管已案發4個多月,哈紹吉屍首何在依舊成謎。(編輯:張佑之)108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