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要畢根川金二會前表明 美是否解除制裁

2019/2/16 1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6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多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北韓2月6日至8日在平壤會談時,要求美國國務院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在川金二會之前,就解除對北韓制裁一事明確表明美國態度。

南韓「中央日報」指出,多位消息人士表示:「美國代表團在3天2夜的日程中,大多數時間都在確認和傾聽北韓(關於非核化等問題)的立場。」

也就是說,這雖是在川金二會舉行之前進行的會晤,但雙方僅確定會談場所,實際上算是「前哨戰」。

報導指出,北韓向畢根(Stephen Biegun)一行重申了現有的「帶附加條件」的立場,即北韓是否非核化取決於美國的相應措施。

另一位消息人士也透露:「據我所知,北韓還表示首先就是要完全解除對北韓制裁,至於其他事情,都是以後的事兒或次要的。北韓甚至下了最後通牒稱如果越南河內川金二會解決不了解除制裁的問題,我們就將走自己的路。」

這位消息人士補充說道:「畢根當場並未表態,於是北韓要求他回國(美國)協商後,在川金二會前給予答覆。」

報導指出,北韓為經濟重建急需美國解除對北韓制裁,似乎是打算以越南川金二會為契機,要求美國為解決相關問題作出「決斷」。

報導說,北韓在平壤與畢根協議時並未強迫或威逼美國。一位要求匿名的南韓政府當局人士轉達當時的情景說:「北韓應該也不想錯過與美國總統川普協商的機會。北韓表達自己的主張,但態度並不像以前那樣輕浮或威逼,而是表現出『如果你方不聽取我方的意見,我方就不得不這樣做』的態度。」(編輯:陳永昌)108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