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夫告前妻外遇對象 日最高法院逆轉宣告免賠

2019/2/19 16: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一對夫妻因為妻子外遇離婚,丈夫提告前妻外遇對象要求精神賠償金,一審及二審法院都判外遇對象應賠償;不過,最高法院今天撤銷二審判決,外遇對象免賠,全案定讞。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今天一件司法訴訟引發社會關注,到底丈夫能不能向前妻的外遇對象要求針對離婚的精神賠償金?

最高法院法官認為,除了特殊情況,原則上是不能向對方外遇對象要求針對離婚的精神賠償金,因此撤銷二審要求外遇對象支付約200萬日圓(約新台幣55.7萬元)賠償金判決,被告不須賠償原告,全案定讞。這是最高法院針對類似案件首度做出上述見解。

由5名法官組成的最高法院合議庭,一致做出上述結論。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原告居住在關東地方,當時提告前妻外遇對象要求賠償約500萬日圓,一審及二審法院都判決外遇對象須支付原告約200萬日圓。

根據最高法院,這對夫妻因為妻子外遇在2015年2月離婚。丈夫在離婚後提告前妻曾經的外遇對象,要求精神賠償金。

一審及二審法院法官都認為,外遇是夫妻離婚的原因,所以可以要求精神賠償金;但最高法院認為,離婚本來就是夫妻間決定的事情,即使因為第三者介入造成婚姻關係失敗走向離婚,第三者並不需要為離婚精神賠償金負直接責任。(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8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