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金二會前夕 文在寅籲美國運用南韓影響力

2019/2/20 11: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川金二會即將登場,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天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他呼籲美方在這次會談中,積極運用南韓所能發揮的作用。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預定27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內會談。韓聯社報導,文在寅與川普19日下午電話會談35分鐘,這是文在寅上台後雙方的第19次電話會談,也是去年9月南北韓平壤峰會後,時隔168天再次通電話。

兩位總統最近一次會談是在阿根廷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距今81天。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19日表示,韓美層峰昨天進行的電話會談,事先磋商第二次美國北韓高峰會談的談判策略,雙方就力促川金二會能取得具體合作方案深入交換意見。

文在寅說,從南北韓跨境鐵路、公路對接計畫到南北韓經濟合作專案,南韓做好了回應川普要求的一切準備,這也是減少美方負擔的可行之路。

文在寅也高度評價川普為實現朝鮮半島和平採取的新穎且果斷的外交決策,並表示期待川金二會具體落實去年6月的新加坡協議,實現北韓完全非核化、構建半島和平機制和改善美國北韓關係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另外,川普也敘述了河內會談的籌備情況和美國北韓磋商動向等情況,並表示河內會談可望取得巨大成功,將及時與南韓就會談結果和後續跟進措施等交換意見。(編輯:高照芬)108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