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廢除禁同性戀法律 肯亞高院延期裁定

2019/2/22 21: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奈洛比22日綜合外電報導)肯亞支持與反對同性戀權利的團體今天表示,同意高等法院的決定,將是否廢除禁止同性戀的殖民時期法律,延後3個月裁定。

這項裁定可能成為非洲在同性戀權利上的劃時代決定,原本預定在今天作出,但高院表示,必須延到5月24日。

法官穆維塔(Chacha Mwita)在首都奈洛比擁擠的法院表示,延長時間勢在必行,因為本案中的相關文件浩繁。

穆維塔表示:「承審法官們還有其他案件審理.....我們需要較多時間,光是我的卷宗堆積起來就比我人還高,所以我們仍在努力中.....。」

同性戀維權團體要求法院廢除刑法中將同性戀定罪的兩個條款,其一載明,凡「性關係.....違反自然法則」者可處14年有期徒刑;其二載明,「男性之間的猥褻行為」可處5年有期徒刑。(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08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