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金二會27日登場 傳越南大動作迎金正恩專列

2019/2/23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2日綜合外電報導)川金二會預定將於27日至28日在河內舉行,數名消息人士今天告訴法新社,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搭火車抵達越南,越南有關當局正如火如荼為金正恩到訪做準備。

美國總統川普和金正恩去年6月在新加坡首度會面,會後雖簽署聯合聲明,卻缺乏關於北韓非核化關鍵議題的細節。

與北韓接壤的中國東北部邊境城市丹東已有跡象顯示,金正恩可能搭乘專列途經丹東,前往越南。

位於鴨綠江中朝友誼橋邊的丹東中聯大酒店員工表示,明天不接受訂房,其他房客也被告知在今天一早辦理退房。

消息人士向法新社透露,川金二會登場前,金正恩料將先乘火車抵越,訪問2個省分以了解該國在越戰後的經濟發展。

據信這2個省為廣寧(Quang Ninh)與北寧(Bac Ninh),是許多工業區聚集地。南韓三星(Samsung)在北寧就有投資設廠。

熟悉相關後勤準備工作的消息人士說:「我們正在籌備(北韓)代表團將在2月25日前後抵達的事宜。」

這名消息人士也指出,金正恩的列車將停在越南邊境的同登站(Dong Dang),金正恩之後再換搭汽車前往170公里外的河內,準備工作也在進行中。

另一名掌握後勤消息人士證實,金正恩的列車預計在25日晚間或26日抵達。

先前有消息和媒體報導指出,金正恩料將從平壤出發,途經北京,然後抵達同登。

金正恩先前曾搭專列出訪北京,此次也可能在與川普2度會面前,先在北京停留並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另一方面,越南交通部今晚宣布同登站通往河內的道路將於25日禁止大卡車行駛,這條長170公里道路將於26日上午6時至下午2時嚴禁所有車輛通行,前所未見的舉動暗示金正恩可能在這一天抵達。

這2名後勤消息人士還說,金正恩可能下榻河內市中心的美利亞飯店(Melia Hotel),就在可能是峰會首選地的國賓館(Government Guesthouse)不遠處。

同時,負責河內內排(Noi Bai)機場維安消息人士說,一支北韓代表團曾視察機場,但他們未接到來自平壤指示為「貴賓到訪」做準備,顯示金正恩可能不會搭機前往。(譯者:王品軒/核稿:盧映孜)108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