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委國物資問題瀕臨期限 兩派人馬各辦演唱會互嗆

2019/2/23 15:23(2/23 1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哥倫比亞古庫塔22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今天現身哥倫比亞星光熠熠的活動,誓言要讓物資在23日期限前入境;而親總統馬杜洛的演唱會不久後在數公尺外登場,嗆川普勿插手委國事務。

法新社及路透社報導,英國億萬富翁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在哥倫比亞邊境城市古庫塔(Cucuta)辦「委內瑞拉拯救生命」(Venezuela Aid Live)演唱會,力挺35歲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據傳吸引20萬名參與者在烈日下揮旗、高喊「自由」與「政府將垮台」。

這場表演的明星陣容包括拉丁美洲巨星哥倫比亞明星卡羅斯威維斯(Carlos Vives)與璜斯(Juanes)、多明尼加的胡安路易斯蓋拉(Juan Luis Guerra)及波多黎各歌手路易斯方辛(Luis Fonsi)。

委內瑞拉資深歌手「美洲獅」(El Puma)荷塞路易斯羅德里格斯(Jose Luis Rodriguez)在演唱會上問道:「歷經了20年的恥辱和民粹馬克思主義獨裁統治,追求自由是否要求太多?」他說:「邊境另一頭的委內瑞拉人,別放棄。濺灑出的鮮血並非徒勞。」

2013年掌權的馬杜洛(Nicolas Maduro),去年在充滿舞弊的選舉中贏得連任。他已宣布關閉南部與巴西的邊界,並威脅在瓜伊多所設的23日物資運送期限前,關閉西邊與哥倫比亞的邊境。

馬杜洛表示,美國與巴西提供的人道主義援助是在挑釁委內瑞拉,反對派的計畫只是政治作秀,企圖製造人道主義危機假象,作為軍事干預委內瑞拉的理由。

目前約有200噸的食物和醫藥囤積在巴西,另有幾批物資囤放在哥倫比亞及加勒比海島嶼古拉索(Curacao),無法入境委國。

委內瑞拉年通膨率高達百分之200萬,外加外匯控制限制了基本物資的進口,使得委國3000萬人口有越來越多人營養不良。

布蘭森希望接下來60天能透過網路籌得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元)的人道援助資金。

他今天稍早在古庫塔辦記者會說:「我們希望的是,委內瑞拉當局會看到這樣美好、和平的演唱會…然後士兵們會做出正確的事。」古庫塔當地對委國道路遭委國當局用貨櫃封鎖。

已被50國承認為臨時總統的瓜伊多聲稱他在軍方協助下,突破馬杜洛政府的旅行禁令,現身演唱會。當他與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和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一同出場時,全場歡聲雷動。

而數小時後,打對臺的親馬杜洛演唱會也在幾百公尺外的委國邊境城市烏勒拉(Urena)登場,3天活動的第一天吸引2500人到場支持。表演者先後站上舞台,背景有大大的「#請川普勿干涉委內瑞拉」字樣。

參加民眾斯瓦瑞茲(Johana Suarez)說:「我們不想被干涉,我們不想被入侵。」

一名上衣印有著委國前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肖像的青年艾斯卡蘭特(Andrea Escalante)表示:「我是來這裡支持馬杜洛總統的,我們很忠誠,永遠不當叛徒。」(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8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