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婦女爬上自由女神像抗議 美法官判刑前先攀登

2019/2/23 23:21(2/24 0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3日綜合外電報導)就在對去年違法攀爬自由女神像的抗議婦女判刑前,美國聯邦法官哥倫斯坦(Gabriel Gorenstein)獲准攀登這座雕像,以體驗抗議者攀爬的風險與危險。

哥倫斯坦是奧庫穆(Therese Patricia Okoumou)案的承審法官。奧庫穆為抗議美國移民政策,於去年7月4日美國國慶日攀爬自由女神像的底座,12月間被判有罪。

剛果裔的紐約居民奧庫穆表示,她對移民家庭在美墨邊界遭拆散有感,因此在抗議要求解散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後,爬上自由女神像。

紐約當地的NBC-4電視台昨天報導,哥倫斯坦希望接近這座雕像,「以便更能體驗被告的行為所帶來的風險與危險」。

此外,哥倫斯坦20日發布的命令指出:「法院希望有把梯子,以便法院(甚或辯方律師)可以藉此查看被告2018年7月4日所處區域的外觀。」(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08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