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官媒證實 金正恩啟程前往越南出席峰會

2019/2/24 08:41(2/24 0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丹東24日綜合外電報導)國營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24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離開平壤,前往越南出席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的第2次川金高峰會。

KCNA報導說:「勞動黨、政府以及武裝部隊的高層官員,誠摯祝福金正恩此行圓滿成功並安全歸來。」

據多家媒體報導,北韓領袖金正恩搭乘的裝甲列車於23日晚抵達中國。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和「北韓新聞」(NK News)報導,金正恩搭乘的專列於當地晚間9時過後抵達中國邊境城市丹東。

陪同往訪者包括金正恩的左右手、高階將領金英哲以及多位其他顯貴。金英哲上個月曾赴白宮會晤川普。

在各方揣測金正恩的可能旅行計畫多日後,金正恩的專列越界駛入中國。金正恩預定27至28日在河內出席第2度川金會。

在列車抵達前,中方警戒森嚴,警方在距離橋梁約100公尺的河濱地拉起封鎖線且豎立金屬柵欄,並引導一名法新社記者離開那個地區。

一位身分不明消息人士告訴NK News,列車很長且較觀光列車更緩慢通過鐵路橋梁,但那絕對是他,有一大堆警察在場。消息人士又說,列車的窗子遮住不透光,越過橋梁時僅開著頭燈。

金正恩先前也曾搭裝甲列車前往北京,如果他在列車上,可能會先在北京停留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然後前往越南第2度與美國總統川普面對面會談。抑或選擇在回程再會晤習近平,向習近平簡報峰會成果。

金正恩去年搭乘中國出借的一架飛機飛往新加坡出席首次川金會,目前仍不清楚他這次是否會搭專列一路前往河內。這段將近4000公里的旅程,從平壤出發得耗費超過60個小時。

另一選項是搭列車至北京,然後改搭飛機飛往越南首都。但多個消息來源表示,金正恩可望搭列車抵達越南,在鄰近中國邊界的同登(Dong Dang)火車站下車,然後驅車前往河內。

據在現場法新社記者指出,官兵已部署在同登火車站以及通往首都的沿途道路上。越南當局先前宣布,26日上午6時至下午2時,關閉從邊界通往河內的170公里長道路,這項空前舉措暗示,金正恩可能會於那段時間行駛於那條道路上。

越南外交部稍早前宣布,金正恩將會於未來幾天正式訪問越南。

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預料金正恩將會參觀越南廣寧省(Quang Ninh)和北寧省(Bac Ninh)工業區。(譯者:劉學源/核稿:蔡佳敏)108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