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金會前傳善意 金正恩不希望孩子背核武

2019/2/25 11:37(2/25 1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5日專電)美國中央情報局前韓國任務中心主任安德魯‧金近期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曾告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也是有孩子的父親和丈夫,不希望我的孩子背負核武過日子。」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報導,安德魯‧金(Andrew Kim)22日在史丹佛大學演講回憶去年4月,蓬佩奧(Mike Pompeo)訪問平壤時問金正恩「有沒有非核化的意志」,金正恩回應「我也是有孩子的父親和丈夫,不希望我的孩子背負核武過日子。」

安德魯‧金當時陪同蓬佩奧訪問北韓,至去年下半年擔任美國與北韓協商的幕後核心人物。去年底自中央情報局離職後,擔任史丹佛大學訪問研究員。這是他首次在公開場合談到北韓問題。

東亞日報報導指出,安德魯‧金的發言被解釋為川金二會將屆,斷絕外界對會談的懷疑論調,並敦促北韓作出非核化決策。他對會談結果樂觀表示,在河內舉行的第二輪川金會將比首次會談更有建設性。

安德魯‧金認為,第一次會談時,北韓僅致力於建構信任關係,美國想要非核化,但現在雙方溝通較當時更順暢。他強調:「兩個國家比以前更常交流,特別是北韓的反應變快了。」

安德魯‧金指出,美國最終目標是北韓重新加入禁止核子擴散條約。他強調,非核化應超越寧邊核設施,朝向摧毀北韓所有核子與飛彈設施的方向發展。北韓必須接受國際檢查人員,申報核武和飛彈庫存情況,消除朝鮮半島內的核武。

他還補充,如果北韓最終、完全及經過驗證的非核化漸趨明朗,美國可以推出緩和制裁、宣布終戰等回應作法。(編輯:廖漢原)108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