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駁川普口中經濟表現 美民主黨籍州長齊發聲

2019/2/25 16: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多位民主黨籍州長表示,川普總統(Donald Trump)明年尋求連任時,民主黨必須挑戰他所宣稱達成的經濟表現,聚焦於那些尚未感受到經濟成長所帶來利益的美國中產階級人士。

路透社報導,川普深信他的經濟成就,讓他對勝選有把握。川普經常吹噓,在他2016年大選獲勝後,美國失業率降低、經濟強健成長和股市上漲。

2018年期中選舉,贏得州長大位的多名民主黨人士正尋求如何把地方選舉的成功訴求,轉換到2020年總統大選上,以贏得勝選。

威斯康辛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指出,州內失業率並未反映出選民面臨的痛苦掙扎,「沒錯,我們的失業率只有3%,但是我們有80萬個家庭正為下一餐苦惱…我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明尼蘇達州州長華茲(Tim Walz)說,州內選民擔心的是公司獲利沒有回饋到勞工身上,「毫無疑問,明尼蘇達居民及美國人民更為勤奮賣力工作,更有生產力,但是獲利多數並未進入中產階級的口袋」。

同樣是去年當選的新墨西哥州州長葛里向(Michelle Lujan Grisham)指出,民主黨人需強調中產階級選民正被低薪、昂貴健保與生活支出高漲壓得喘不過氣,藉此反駁川普的論調。

葛里向坦言,民主黨能否清楚傳遞有效的經濟訊息,以及是否有能力向選民說明他們的政策如何能夠刺激投資並帶來薪酬優渥的工作,她對此感到擔憂。

她表示:「我確實擔心…如果全國的民主黨人,包含我在內,都不討論那些明確的方法…我認為我們為經濟所做的努力無法獲得青睞。」

新澤西州州長墨菲(Phil Murphy)表示,民主黨人論及經濟時,不能放棄社會問題,「社會不進步,我們的經濟也無法進步;同樣地,沒有經濟進步就沒有社會進步」。(譯者:王品軒/核稿:嚴思祺)108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