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義代表訪特爾尼市 鋼鐵之城邀台合作

2019/2/26 10:05(2/26 1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25日專電)義大利中部鋼鐵工業重鎮特爾尼市,邀請駐義代表李新穎參訪,除以高規格警車開道迎接,也在市府官方臉書發布多張照片,強調雙方互動良好,希望盡快達成多項合作案。

特爾尼市(Terni)位在羅馬北邊約110公里處,19世紀起在義大利工業革命中扮演重要角色,獲得「鋼鐵之城」及「義大利曼徹斯特」美譽。這個城市也常被稱為戀人之城,因為西方情人節紀念的「聖瓦倫丁」(San Valentino)就出生在特爾尼市,是這個城市的主保聖人。

李新穎23日應特爾尼市長拉帝尼(Leonardo Latini)邀請參訪,抵達後由警車開道引導前往市府,拉帝尼與市府多位一級主管親自列隊歡迎,展示對台灣的友好與重視。

李新穎在與拉帝尼的會談中表示,特爾尼市是知名工業城市,目前也積極朝再生能源產業發展,台灣在傳統工業和綠能經濟表現皆十分亮眼,相信在相關領域可以跟特爾尼市有很多合作空間。

李新穎並向拉帝尼簡介中華民國國情與兩岸關係,他表示,今年駐義大利代表處將舉辦多項重要的藝文、經貿、學術活動,希望有機會邀請特爾尼市共襄盛舉。

拉帝尼則說,他很期待與台灣有更多交流,特爾尼市今年將成立藝術學院和音樂學院,歡迎台灣學生申請就讀。

拉帝尼表示,特爾尼市的經濟命脈雖是工業,但也相當重視藝文活動,若台灣有表演團體希望到當地演出,或台灣大學院校有意和當地學術單位交流,他都很樂意協助安排。

會談結束後,拉帝尼陪同李新穎參訪城市的知名羅馬時期古蹟,以及文化中心等重要市政建設,並參觀兩項特爾尼市府主辦的畫展。晚間則由副市長朱利(Andrea Giuli)陪同李新穎,出席當地盛事「聖瓦倫丁的玫瑰」音樂會。(編輯:陳惠珍)108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