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競選團隊員工告川普強吻 白宮斥荒謬

2019/2/26 1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佛羅里達州坦帕市25日綜合外電報導)曾任職於美國總統川普競選團隊的非裔女子瓊森今天對川普提告,指控川普於2016年一場佛羅里達州坦帕市集會前,在未經同意下強吻她。白宮聲明駁斥荒謬。

路透社報導,43歲的瓊森(Alva Johnson)在向佛州中區聯邦地區法院遞出的訴狀中宣稱,這起事件是川普「對女性做出的侵略與騷擾行為模式的一部分」。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聲明中說:「這項指控聽起來很荒謬。這種事從未發生,與多名高度可信的目擊者描述直接相牴觸。」

許多女子先前聲稱,川普多年前在未經同意之下對她們伸出鹹豬手並強吻,但川普一概否認。

瓊森在訴狀中聲稱,這起事件是於2016年8月24日一場集會前發生在競選露營車裡面。訴狀說,川普在會議後離開車子時,抓住瓊森並靠近她,近到可以感受到他的呼吸。

訴狀說,瓊森將頭撇向一邊,以免被親到,但川普還是吻到她的嘴角。瓊森聲稱,由於她的臉被棒球帽擋住,川普必須刻意移動才親得到她。訴狀說:「她覺得莫名其妙,覺得遭到羞辱。」

訴狀說,川普的知名支持者,包括時任佛州檢察總長的邦迪(Pam Bondi)和佛州競選主任吉爾諾(Karen Giorno)當時都在露營車內。兩人都告訴率先披露這起訴訟的「華盛頓郵報」,他們沒有看到什麼不當行為。

瓊森尋求金錢賠償與一項法院命令,禁止川普「在未經事先同意之下撫摸、親吻等攻擊或騷擾女性」。

瓊森的律師札瓦瑞易(Hassan Zavareei)今天接受電話訪問時,駁斥白宮的否認聲明,說這些目擊者的描述不可信。

訴狀說,瓊森也遭遇歧視,她是競選團隊中極少數的非裔美籍女性員工。根據訴狀,她的收入比同事低,且碰過「更嚴重的種族歧視文化與性別歧視行為」。

彭博報導,根據訴狀,瓊森2016年年底的月薪為4000美元(約新台幣12萬3129元),同為「全國罷工團隊」的數名白人男性員工,做的工作跟她一樣或類似,月薪高達1萬美元(約新台幣31萬元)。(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08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