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美軍扣押伊斯蘭國50噸黃金 正轉運美國

2019/2/27 00:19(2/27 0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6日專電)根據不同報導,美軍正把從激進武裝團體伊斯蘭國(IS)所掌控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省扣押的約50噸黃金,轉運到美國。

庫德語巴斯新聞社(Bas News Agency)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軍轉運了在代爾祖爾省(Deir ez-Zor)從伊斯蘭國手中扣押的大約50噸黃金,把剩下的一部分留給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

土耳其認為,YPG是庫德工人黨(PKK)分支。土耳其、美國和歐洲聯盟認定PKK是恐怖組織。

土耳其「每日晨報」(Daily Sabah)引述上述報導指出,這批黃金是從美軍位在敘利亞科巴尼鎮(Kobani)的軍事基地運出。

報導指出,此外,IS從伊拉克摩蘇爾省(Mosul)搜刮的40噸金塊也落入美軍手中。

當地消息人士告訴敘利亞國家通訊社敘利亞新聞社(SANA),美軍把內藏IS黃金寶藏的大箱子搬離敘利亞哈沙卡(Hasakah)南部的達西夏地區(al-Dashisheh)。

報導提到,遭美軍俘虜的IS恐怖分子供出這批黃金所在。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美國支持的YPG正在尋找IS恐怖分子留在代爾祖爾省的40噸黃金。相關報導與這項說法不謀而合。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指出:「美國為首聯軍和敘利亞民主力量(SDF)故意不鎖定代爾祖爾省幼發拉底河(Euphrates)東岸伊斯蘭國恐怖分子掌控地區,因為他們正壓迫投降的IS恐怖分子供出地點,試圖確認這批寶藏所在。」

幼發拉底河東岸領土約占敘利亞面積1/3,除了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掌控的代爾祖爾省附近,以及毗鄰伊拉克邊界由IS掌控的區域以外,東岸領土幾乎都由SDF掌控。

而在幼發拉底河西岸,SDF則掌控敘北曼比季(Manbij)和敘利亞中部的塔布卡(Tabqa)。(編輯:劉學源)108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