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金再會 盼雙方友好關係推動北韓非核化進展

2019/2/27 0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將在河內舉行第2次高峰會,尋求雙方個人關係能突破北韓核武僵局,並結束兩國70多年來的敵對狀態。

儘管自川金去年在新加坡首度會面以來,川普高舉的北韓非核化目標幾乎沒有進展,但川普說,他全心建立自己與金正恩的個人外交關係。

川普去年底曾表示,他和金正恩「墜入愛河」,而他啟程前往河內前夕時則說,他倆已發展出「非常、非常好的關係」。

北韓核武威脅美國,兩人間的友好關係能否跨越華麗排場,讓北韓非核化出現實質進展,將成為河內峰會的主軸。

美國智庫國家利益中心(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韓國問題研究專家卡吉亞尼斯(Harry Kazianis)說,兩人的交情是塑造兩國更好關係的最大唯一動力。

不過,卡吉亞尼斯說,顯然還需比川金關係更堅實的對話基礎,兩個人的力量並不足以承擔、衡酌這70多年來衍生的挑戰性議題。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空軍一號上對媒體說,川普與金正恩今天傍晚將進行一對一簡短對談,之後會在兩位賓客與翻譯人員的陪同下共進晚餐。

桑德斯表示,雙方明天將展開一連串「你來我往」的會談。(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08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