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音新款無人戰機 澳洲研製功能多樣

2019/2/27 1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澳洲阿瓦隆27日綜合外電報導)波音公司(Boeing Co.)今天公布在澳洲研發的一款如戰鬥機的無人噴射機,可在戰鬥時跟著載人飛機飛行,成本只需戰鬥機的一小部分。

路透社報導,這款飛機長11.6公尺,飛行距離可達3704公里,波音希望能將這款多功能無人戰機,銷售給全球各地的客戶,並可依照個別要求改造。

這款噴射機的原型是澳洲自二次大戰以來,第一架國內研發的戰鬥機,也是波音在美國以外地區對無人系統的最大投資,不過波音不願提供明確金額。

澳洲國防部長派恩(Christopher Pyne)在澳洲國際航空展(Australian International Airshow)告訴記者,澳洲政府看好「出口能力龐大」,將對原型計畫投資4000萬澳幣(約新台幣8億8395萬元)。

由於全球各地的軍方都在尋找以更平價與更安全的方法擴充資源,國防承包商紛紛加碼投資自動科技。

波音對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與克瑞拓斯安全防衛解決方案公司(Kratos Defense and Security Solutions Inc)也投資建造這類飛機。

波音的研究與原型部門幻影工作室(Phantom Works International)主任阿諾特(Shane Arnott)說,4到6架這種新飛機可組成波音空中威力組合系統(Boeing Airpower Teaming System),可跟著F/A-18E/F超級大黃蜂(Super Hornet)戰機一同飛行。

美國密契爾航太研究所(Mitchell Institute for Aerospace Studies)去年表示,美國空軍應該研究以有人搭配無人飛機來擴充機隊,並添增幾架如F-35等「精密、昂貴但具有高效能的第5代戰機」。

這份政策報告說:「人類表現因素是推動目前空中作戰方式的背後主因。人類只能承受某種程度的G力,連續飛行特定時數,或是在既定時間內處理一定數量的資訊。」

波音自動系統(Boeing Autonomous Systems)副總裁兼總經理羅伯森(Kristin Robertson)說,除了效能跟戰鬥機類似外,這套波音系統的功能包括參與電子戰、情報監測,以及跟著P-8「海神式」巡邏機(P-8 Poseidon)和E-7楔尾鷹(E-7 Wedgetail)一同偵察。(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文瑜)108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