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報告川金二會 中國證實北韓副外相到訪

2019/2/28 1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8日電)川金二會今天協議未成而結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下午證實,北韓外務省副相李吉成今天訪問中國,雙方會就兩國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

外界普遍推測,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第2次會晤今天才結束,李吉成即率團訪問中國,意在代表北韓向中國說明川金二會的內容與過程,並聽取中國的意見。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川金二會未能達成協議成為全場關注焦點。但陸慷並未說明,李吉成與中國官員交換意見的「共同關心的問題」為何,僅說李吉成是「應中國外交部邀請」來訪,且未提到李吉成是「率團」來訪。

川金二會今天落幕後,川普隨即返回美國。越南外交部則表示,金正恩將從3月1日起對越南展開2天的正式訪問,但未透露金正恩的訪越行程。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稍早則報導,由李吉成率領的代表團已動身前往中國訪問,但也未提及李吉成此行的具體內容。(編輯:林克倫)108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