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跨境反恐空襲 莫迪暗示準備再出擊

2019/3/5 1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5日專電)印度反對黨近來質疑空軍日前對巴基斯坦空襲的成效,總理莫迪4日表示,印度已對恐怖主義失去耐心,現在準備到恐怖分子自宅打擊他們。即使在邊境另一邊,也不會沉默。

因尋求連任的選舉壓力增大,莫迪在發表上述言論後,印度政府是否再次策劃一場越過控制線到巴基斯坦攻擊恐怖分子的行動,進而激化兩個擁核國家的緊張關係,值得觀察。

印度空軍2月26日出動12架幻象2000戰機,空襲巴基斯坦境內恐怖組織營地,匿名官員宣稱殺害超過300名恐怖分子,但遭到巴基斯坦否認。

澳洲智庫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也指出,經分析星球實驗室公司(Planet Labs Inc.)2月27日的衛星影像,轟炸點與轟炸目標設施相距150公尺到200公尺,看不出目標設施與附近地區被炸毀的證據。

以印度國大黨為首的反對黨陣營,連日對政府拿不出空襲巴基斯坦造成恐怖組織傷亡的證據提出質疑,為正積極尋求連任,希望藉空襲行動證明自己可保衛國家安全的莫迪造成莫大壓力。

根據「印度人報」(The Hindu)今天報導,莫迪4日在家鄉古茶拉底省(Gujarat)詹姆納加(Jamnagar)的活動表示,印度已對恐怖主義失去耐心,「現在準備到恐怖分子的自宅打擊他們」。

他指出,恐怖分子的子彈一再射穿印度的心臟長達40年,那些沉迷於掘取票倉的政治人物幾乎不敢採取任何行動。

莫迪強調,自己不關心職位或權力,他關心的是國家和人民的安全,將採取一切措施保護他們,因此,「即使恐怖分子是在邊境的另一邊,這個國家也不會保持沉默」。

他也反擊外界質疑說,最近指空襲是選舉噱頭的人不應該忘記,在沒有選舉時,政府也對巴基斯坦恐怖分子進行外科手術式攻擊。

莫迪指的是2016年克什米爾烏里鎮(Uri)陸軍基地遭恐攻後,印度於同年9月越過控制線對巴基斯坦境內恐怖組織展開的手術式攻擊。

另外,對反對黨的質疑及澳洲智庫指印度空襲的投彈點出現誤差,看不出有恐怖組織設施被炸毀的證據,印度空軍司令多納(B. S. Dhanoa)4日僅說,空軍只對目標攻擊,不會去計算對目標造成的傷亡。(編輯:陳永昌)108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