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遭圍堵準備反擊 華為將宣布對美提告

2019/3/7 09: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7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電信巨擘華為技術公司今天將宣布對美國提出訴訟,加強回應多國聲稱擔憂華為設備被北京用來刺探情報,而將華為排除在西方市場之外的行動。

華府遊說盟國在建造第5代行動網路時不要使用華為設備,主因中國2017年通過法律要求企業配合國家情報作業;華為過去兩個月已展開公關與法律攻防行動回應。

華為創辦人兼執行長任正非先前表示,華為從未也絕對不會與中國政府分享資料。

華為招募人員最近接觸近10名路透社資深記者,聘請他們擔任公共關係主任職位,有些人開出年薪20萬美元(約新台幣617萬元)的條件。華為正在重組300人的公司事務部,這類人事任命將可強化旗下國際媒體團隊。

華為國際媒體事務副總裁凱利(Joe Kelly)回應路透社詢問時表示,華為早就在招兵買馬,但這是再平常也不過的事,是為了填補外派海外遺留的職缺。他沒有證實人力仲介建議的薪水。

與此同時,擔任財務長的華為公主孟晚舟今天就美國引渡要求在溫哥華短暫出庭,一群抗議群眾在法庭外焚燒五星旗,敦促將她引渡到美國並要求中國釋放兩名加拿大人。

美國指控孟晚舟涉嫌銀行與電信詐欺,違反對伊朗的貿易制裁。加拿大去年12月應美國要求,在孟晚舟於溫哥華轉機時逮捕她。數天後,受到激怒的中國拘押兩名加拿大人,外界普遍認為這顯然是中國的報復行為。

華為也遭控透過兩家子公司,竊取美國行動電信集團T-Mobile的商業機密。

法新社報導,孟晚舟今天穿著連帽上衣,在相關人員引領之下進入溫哥華市區的法庭出庭,這場聆訊只持續了大約15分鐘,法官敲定下次出庭日為5月8日。

法庭外頭,一小群抗議群眾焚燒五星旗並揮舞標牌,呼籲引渡孟晚舟並要求北京釋放兩名加拿大人。(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08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