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官媒播放金正恩訪越紀錄片 未提去核化議題

2019/3/7 16:46(3/7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6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國營中央電視台(KCTV)今天晚間播放75分鐘長片,記錄領導人金正恩在河內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哥倆好影像,整部片對川金二會無協議戛然中止一事,卻未提隻字片語。

法新社報導,川金於上週再度會面,因對於解除制裁和去核化產生歧見,兩方領導人未達成協議,峰會宣告破局。

KCTV表示,這場峰會重申美國與北韓能克服70多年來敵對情形,並稱「若以公平提議」進行談判,便能「開創新未來」。

影片顯示,在和川普(Donald Trump)舉行峰會前夕,金正恩深夜在下榻飯店一邊抽著菸,一邊和幕僚開會。

至於華府和平壤當局針對關鍵的去核化議題所做的討論,KCTV一點都沒有談到,只說兩方同意「持續進行有效談話,以解決待處理的議題」。

KCTV說:「第2次峰會是深化對彼此尊重和信任的重要機會,並讓兩國關係更上一層樓。」同時,畫面顯示兩人分開前,川普和金正恩握手並輕拍他的手臂。

紀錄片也播出兩人站在舉行峰會的大都會飯店(Metropole hotel)長廊握手畫面時,面帶微笑的金正恩似乎對川普說了一句:「我們之後再見。」

路透社報導,儘管川金二會無達成協議,兩國領導人表示同意增加見面頻率,並會持續進行「建設性對話」。

整部片按時間順序記錄金正恩前往河內的11天旅程,從他在平壤火車站搭車離開那一刻,至出訪結束後,於5日清晨返抵國門受群眾熱烈歡迎畫面。

紀錄片也呈現金正恩於3月1日至2日正式訪問河內的畫面,當中包含他的已故祖父、北韓國父金日成於1958年及1964年與越南開國元勛胡志明會晤的歷史畫面,凸顯兩國長達數十年友誼。(譯者:王品軒/核稿:劉淑琴)108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