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基斯坦鎮壓恐怖組織 美印呼籲行動應持續

2019/3/9 14: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9日專電)在國際壓力下,巴基斯坦持續接管和關閉恐怖組織產業與設施,印度和美國都呼籲巴基斯坦對恐怖分子的鎮壓行動必須持續且不能逆轉。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報導,巴基斯坦政府昨天繼續分階段接管一些激進恐怖組織的設施與產業,包括激進組織達瓦慈善會(Jamaat-ud-dawa)總部和所屬的清真寺,作為打擊恐怖組織的手段之一。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Punjab)政府也禁止達瓦慈善會首腦在首府拉合爾(Lahore)的清真寺帶領祈禱。

巴國官員透露,達瓦慈善會的領導人和成員對鎮壓行動沒有抵抗,拉合爾達瓦慈善會的領導人還向警方交出75輛救護車。

不過,由於過去巴基斯坦政府曾在國際壓力下,對境內恐怖組織領導人進行「預防性羈押」和鎮壓行動,但等風聲過後,又釋放這些恐怖分子,使他們在巴國軍方私下支持下繼續跨境進行恐怖行動,印度和美國都對巴國目前的鎮壓行動存疑。

報導引述印度官員的說法稱,印度決定與國際社會合作,持續對巴基斯坦施壓,監督巴國履行反恐承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拉迪諾(Robert Palladino)昨天表示,巴基斯坦正對恐怖分子進行鎮壓行動,美國將繼續敦促巴基斯坦採取「持續而不可逆轉的行動」對抗恐怖組織,預防未來出現的恐怖攻擊,及促進區域穩定。

巴拉迪諾再次呼籲巴基斯坦,遵守對聯合國安理會的責任,拒絕成為恐怖分子的避風港且阻止他們取得資金。

以巴基斯坦為基地的穆罕默德軍(JeM)坦承犯下2月14日在克什米爾攻擊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CRPF)巴士導致40多人死亡的恐怖攻擊事件,進而引發印巴戰機2月27日在空中交戰,導致印巴局勢緊張。

巴基斯坦政府一度否認在恐攻中扮演任何角色,最近在國際壓力下,終於對境內活躍已久的恐怖組織採取行動。(編輯:施燕飛)108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