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消化預算陋習 美國防部一個月花1.4億買龍蝦螃蟹

2019/3/9 22:14(3/10 0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機構在會計年度最後一個月要做的事之一,看來是使出全力花光預算。2018年的這個月份,美國國防部花了460萬美元(約1.4億台幣)買龍蝦尾和螃蟹。

追蹤美國聯邦、各州和地方政府支出的組織Open the Books發表最新報告指出,美國國防部在2018會計年度最後一個月就花了230萬美元買龍蝦尾,以及230萬美元買螃蟹。

報告發現,會計年度最後一個月花費最驚人,2018年9月就花掉970億美元,尤其最後一週。

政府監督組織「納稅人保護聯盟」(Taxpayers Protection Alliance)主席威廉斯(David Williams)表示:「這是很多人不知道的華府眾多傳統之一。年底狂花錢,各機構拿到這些錢,不花完就等著繳回去。」

這些支出還涵蓋批准重大軍事合約,包括與諾斯洛普格拉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的17億美元合約,以及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83億美元合約,全來自美國總統川普提高的預算。

政府機構還花了近770萬美元買蘋果平板iPad和智慧手機iPhone,170萬美元買音樂設備,以及4.9億美元買傢俱,當中包括一張要價9241美元的Wexford皮椅。(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8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