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土耳其商人遭中國拘留 引發土商恐慌

2019/3/11 2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1日專電)土耳其媒體報導,參加中國廈門國際石材展覽會的4名土耳其商人遭控逃稅,在廈門遭到拘留。消息引發其他土耳其商人恐慌,一些石材公司老闆提前改搭航班離開當地。

土耳其「 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今天報導,身分未被揭露的4名商人9日清晨在下榻飯店內遭到拘留,他們是3家在中國設有辦事處的土耳其公司員工,警方展開突襲搜索,查扣若干文件和物品。

在廣州、廣東省雲浮市和土耳其有辦公室的這幾家公司遭控自2016年以來與一些中國公司勾結,運送便宜大理石原石到中國,因而遭當局採取行動。根據指控內容,已有價值人民幣4億元(約5950萬美元)的24萬噸大理石非法進入中國,造成人民幣3000萬元稅收損失。

報導引述參加上述展覽會的一名土耳其商人說,土耳其公民遭到拘留的消息在土耳其人之間引發恐慌。這名商人說:「我們聽說公安一早就到飯店將他們拘留。消息公開後,一些石材公司老闆改搭早一點的航班,有些前往香港。」

另一名土耳其商人登機前一邊表示再也不會前往中國,一邊說,「我們差點搭不上這班飛機」。

愛琴海區礦物出口商協會(Aegean Mineral Exporters' Association)主席卡雅(Mevlut Kaya)在上述展覽會前表示,有150家土耳其公司參展。

報導引述他當時說:「土耳其擁有全球各種顏色和圖案規格天然石材蘊藏量的35%,我們認為中國廈門國際石材展覽會是土耳其在產值200億美元全球天然石材出口巿場上步步高升的重要機會。」

土耳其擁有數種大理石,例如愛琴海岸木拉省(Mugla)產白大理石,東部艾拉齊省(Elazig)則有櫻桃紅大理石。

土耳其是全球最大大理石出口國,義大利和希臘分居第二、第三。根據伊斯坦堡礦物出口商協會(Istanbul Mineral Exporters' Association),包括加工及未裁切大理石、花崗石、石灰華、板石,土耳其2018年出口價值19億美元的740萬噸天然石材。(編輯:郭中翰)108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