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金二會破局 韓媒指韓美同盟出現亂流

2019/3/12 10: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2日專電)河內川金會沒有結果連帶影響美國與南韓互動,南韓媒體今天報導美方對南韓制裁北韓的態度看法不一,不過南韓駐美大使趙潤濟強調川金二會仍有意義,南韓高度關注未來動向。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報導,多位與美國國會及政府接觸的外交人士11日指出,美國與南韓的問題在於不僅智庫對此(制裁北韓)有這種態度,國務院、白宮及國會也開始出現類似想法。

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國會議員甚至認為南韓與美國存在認知差距,兩國高峰會或難以提早舉行。美國議員反問,應該加大對北韓制裁力度,但為何南韓政府背道而馳。

報導指出,對北韓制裁已浮現爭議,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川金二會破局後曾提到,將與美國商討金剛山旅遊及開城工業區重啟方案。但美國國務院高層7日強調,現階段不存在放寬兩項目制裁。外交人士稱:「河內會談破局後,美國政界對南韓的外交及國安人士持懷疑態度。」

不過南韓駐美大使趙潤濟11日在華盛頓與南韓記者座談時,就川金二會結果及今後動向表示,美國透過這次川金會明確表達意願,靜待北韓就未來談判表態。

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趙潤濟指出,目前北韓美國已分析川金會結果並考慮今後的方案。南韓駐美使館關注動向,在韓美密切合作情況下,將繼續努力促成北韓和美國對話。

趙潤濟說,雖然雙方未達成協議,令人深感遺憾和失望,但不是沒有成果。北韓美國日後將基於進展進一步對談,有希望達到更多成果,這具有意義。

趙潤濟強調,美國與北韓曾進行2到3週的工作磋商及峰會,深入瞭解彼此所求。川金兩位領導人較新加坡會談花更長時間就非核化和相關措施交換意見,這本身就是重要成果。(編輯:廖漢原)108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