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佐科威拚連任 唯一移工催票影片獻給台灣

2019/3/12 19:20(3/12 2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12日專電)印尼總統佐科威近日錄製影片問候在台印尼移工,鼓勵他們繼續努力,保持樂觀,守護印尼的名聲,成功返鄉。佐科威競選總部指出,這是佐科威目前唯一獻給海外移工的影片。

印尼總統大選在4月17日舉行,佐科威尋求連任。旅居海外的印尼合格選民可在4月8至14日間投票。根據世界銀行2017的報告,印尼有超過900萬人在海外工作,占其勞動力的7%。

根據勞動部今年一月底統計,在台灣的印尼移工超過26萬9000人。

近千名在台灣的印尼移工10日在台中舉行支持佐科威(Jokowi Widodo)與副手安明(Ma'ruf Amin)的造勢活動。

佐科威競選總部政治傳播部門主任烏斯曼(Usman Kansong)12日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這則影片在競選造勢活動播出,競選總部成員雷娜(Lena Mariana Mukti)也出席。

烏斯曼說,在台灣的印尼移工團體希望佐科威對移工講些話,佐科威因此錄製該段影片,佐科威也錄製影片給在美國的印尼公民,但這支影片是目前唯一一支針對海外移工錄製的影片。

透過影片,佐科威對在台灣為了家庭和印尼打拼的移工朋友打氣,也對他無法出席這項造勢活動致歉。

佐科威希望在台灣的印尼移工保持對工作樂觀、努力的精神,有朝一日成功回到心愛的家園。他也說,移工朋友在台灣的奮鬥,將為印尼人民帶來幸福和利益,讓印尼變得更好。(編輯:周永捷)108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