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對北韓要求太多 南韓專家說難奏效

2019/3/12 22: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2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的特別顧問文正仁今天表示,美國應尋求北韓逐步非核化,因為採取「全有或全無」的極端策略,無助打破朝鮮半島非核化協商的僵局。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上月舉行兩人之間的第2度高峰會,討論美方要求北韓廢止核武計畫換取安全保障與解除制裁一事。

不過,在越南舉行的峰會沒有達成任何協議就破局,只是兩人沒撕破臉,分別打道回府。

路透社報導,文正仁(Moon Chung-in)表示,協商破局美國與北韓都有責任,儘管先前美國同意分階段執行的建議,不過美國似乎突然立場轉趨強硬,並要求北韓全面非核化。

他說:「美國對北韓提出過分的要求,想要敲定重大協議,而金正恩則是過度自信,認為若關閉寧邊主要核設施,就能說服川普,拿到他想要的。」

文正仁提及美國北韓事務特使畢根(Stephen Biegun)曾在史丹佛大學發表演說,誓言推動雙方作出平行承諾,以及達成「協商與宣言的路線圖」。

不過,他說,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川金會時,美方變卦,要求達成全面性的協議。

文正仁表示:「就在畢根的史丹佛演說後,我對於他們的務實印象深刻,但是在峰會期間,實際上他們卻採取『全有或全無』的極端立場。」

他說,若北韓承諾放棄其他設施的鈾濃縮計畫,而不僅是寧邊的主要設施,以化解美國的擔憂,應該就能達成協議。(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8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